*本名:Kenneth Gorelick

*誕生於:1959

*出生地: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

*金氏世界紀錄:
 最長不換氣的高音薩克斯風樂手

*得獎紀錄:
 1992葛萊美獎、全美音樂獎、世界音樂獎
 1994全美唱片工業最佳藝人

*優美的電影樂章
 1991年,肯尼吉為茱莉亞勞伯茲(Julia Roberts)
 主演的電影『伴你一生』(Dying Young)製作電影
 配樂,孕育出了優美的暢銷曲〝Theme From Dying   
 Young〞。
*全系列肯尼吉

1999 《Classics In The Key Of G》
  珍愛極經典
1997 《Greatest Hits》
  最愛亞洲─新曲┼精選
1996 《The Moment》
  珍愛時光─97來華珍藏版
1994 《Miracles:The Holiday Album》
  奇蹟
1992 《Breathless》 屏息
1989 《Kenny G Live》 現場演奏
1988 《Silhouette》 側影
1986 《Duotones》 雙聲調
1985 《Gravity》 莊嚴
1984 《G-Force》 薩克斯風的魔力
1982 《Kenny G》 首張同名專輯

今年我送給自己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- 參加這場我期待已久的演奏會, 我心目中的Saxophone王子 (雖然他已經快50歲了, 但仍不顯老態).


這天的天氣真是很怪, 早上出太大陽, 接近中午下起雨來, 在桃園開會時就很擔心,怕晚上會來不及到場, 6:30還塞在高速公路時簡直是心急的很, 一回到公司馬上衝出去趕坐計程車前往小巨蛋, 到場時已經是7:40了, 還好場外等著進場的人還好多, 等到快8:00才由余光出來主持開場白, 他穿著一身白色的西裝,仍舊顯得風度翩翩, 還記得他的音樂節目伴著許多人成長呢..


正在翹首企盼時, 眼睛一直盯著舞台看, 心想啥時會出場啊  , 沒想到這位巨星出場的方式很特別, 他先從外環場地演奏繞行一圈, 讓我們這些買不起特區票卷的人都能近距離地看到他和握手. 接著他走到特區的中央(不是舞台上哦)非常細心地環繞與場地內各區的人示意"Hi",  他穿著深藍色的絲質襯衫搭配黑色長褲, 感覺到一股神秘的氣質呢.


開場演奏的第一首是Home, 第二首則是1988年的Sihouette, 第三首則是G-Bop, 第四首是Harvana, 其中他的樂團那位黑人鼓手演出相當精彩, 並且和全場觀眾繄密互動, 最有趣的是他要求我們反覆跟隨他的節奏, 還故意漏了一拍, 擺了觀眾一道.


再來就是"The Moment", 等到playing "Forever in love"時, 我簡直就是感動到眼淚不由自主流下, 感覺自己似乎又回到少女的那段戀愛時光了呢 .  然後又是令我沈醉的 "You're beautiful", 真是太完美, 太令人感動了. 


他真的是個很用心的藝人, 一般藝人來台表演通常只會用中文說個"你們好","謝謝","我愛你們"之類的, 但他背了相當多的台辭, 就算有短暫時段的忘記也是可以體諒了, 最後他加了一句"台灣女孩都很漂亮", 這句話我看迷倒了我們這群"粉絲", 說他是"師奶殺手"應不為過吧. 接著他演奏了"月亮代表我的心", 緊湊地抓住每個人的人了.


中場時他告訴了大家一個小訣竅, 就是為何他可以保持最長的持續吹奏45分鐘而不換氣的原因, 結果呢.... 原來是他天賦異稟ㄝ, 他可以邊吹奏時邊吸氣, 造成都不換氣的錯覺,  要是一般人, 就算是肺活量很大的人我想頂多30秒就不能持續了吧. 他真的是很厲害, 我自己都沒辦法這麼做呢.


有一段播出"Louis Armstrong"的 "What a wonderful world"時, 電視牆將Kenny與Louis的影片合成為一起演出, 真的好醉人, Louis雄厚有韻的歌聲再配上Kenny的Saxophone, 真的令人不醉都難咧 


我對Pick up the pieces比較沒感覺, 倒是他在演奏"Titanic"的主題曲時, 不由自主想到"Jack"與"Rose", 心都感到淒涼了. 自古以來一直好像都是沒有結局的愛情最值得令人懷念,因為得不到所以會格外珍惜, 如果是輕易可以取得的, 常人通常是輕忽而過吧.


終場時以他的成名曲"Songbird"和一首我不熟的曲子做為壓軸, 因為開場時間晚, 結束時已經是10:00了, 所以也沒有太多安可的聲音, 畢竟不是假日, 大家隔天都還要上班吧...   要回家時, 過了敦化北路坐計程車, 運將大哥很好奇的問我: 奇怪咧?? 這是什麼演唱會啊. 怎麼這麼多熟男熟女出來呢? 要是那個5566, SHE就不是這樣的呢..  


我很高興自己追到了窮學生時代無法完成的夢... 有夢最美.... 願大家都能美夢成真 .. 若成不了真的把它放進心裏, 永久保存當初自己的那份追求與堅持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尼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