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爾札克驕傲的人,很少知恩,因為他永遠不會認為,自己已得到他應有的一切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當獲知被公司栽員時,麥克露出滿臉驚訝的表情,而其它員工則露出看戲的表情。


這是一家知名網頁設計公司,麥克寫網頁的功力在公司幾乎無人披敵,也因此他個性驕傲,總是以自我為標準。即使是一件很緊急的案件,下班時間到了,他還是準時回家,一刻都不願意加班。


他一直自恃著自己的專業能力,對同事的態度並不友善,常常擺出一付高高在上的樣子,同事忙碌時,也絕對不幫忙。


直到真的收到公司資遺通知後,他才發現,就算是能力好的人,還是會有被公司開除的可能。


同事小玲私下將老闆的話轉述對麥克說:「工作需要的不只是專業,還有合群。」


曾有全世界最偉大的礦治工程師美稱的赫蒙,他自耶魯大學畢業後,又到德國福萊堡修完碩士學位,他回美國開始找工作時,遇到一位本身學歷不高,不相信文憑的老闆,那就是大礦主赫斯特。


大礦主對他說:「我不會錄用你,因為你只有高學歷,並沒有什麼實際的理論經驗,我不需要一個讀書機器來我這裡工作。」


赫蒙並沒有因此退縮,他偷偷對大礦主說:「我有一個祕密想告訴你。」


大礦主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,他馬上點頭想聽赫蒙的秘密。


赫蒙將頭貼近在大礦主的耳邊說:「其實我讀書時什麼也沒學到,只是在學校鬼混罷了。」


大礦主聽了覺得很有趣,他對赫蒙說:「好,你被錄取了。」


很多人的心態和麥克一樣,以為一個專業人士就該享有特殊待遇,工作成績滿分,人際關係零分,直到被公司解僱後,才開始改變。


一家公司就像一組球隊,絕對不可能只靠一個人贏了整場比賽,而是得靠眾人的努力才行。


因此工作表現亮麗,人緣極佳,才是老闆眼中優秀的人才,這點請牢記。


    心情芬多精☆


有時你會發現,在公司升遷較快的人,並不是資歷較深的人;反而是資歷淺,但一直努力學習的新人。


隨時讓自己的心態歸零,保持空瓶的心才能存入更多的智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尼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