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上映的一部浪漫喜劇,當初因工作忙碌,一直找不到機會去看這部相當具有80年代風格的電腦,今終於出了DVD,讓我一償夙願。 其實劇情也沒有非常特殊之處,觸動我的應是對80年代那段青春歲月的緬懷吧~


,我喜歡Hugh Grant他那有點結巴的英國腔的英語,他個人散發出不可抵抗的魅力,他最擅長的就是詮釋這種浪漫喜劇,讓我們這些熟女們無法忽視呢



     Hugh Grant休葛蘭是「Pop 爆小子」樂團成員之一,樂團成員單飛並已解散,而樂團解散之後Hugh Grant亦出了很不暢銷的專輯,成了過氣樂手。哈!「爆小子」看名字就知道是個熱門、搖滾的樂團,所以得又唱又跳囉!在「愛是您,愛是我」裡,休葛蘭已稍微秀了一段電動馬達的功夫,雖不是爐火純青,但意思到了。而在「K歌情人」裡則大秀特秀休葛蘭特有的馬達功力,片子一開始「爆小子」的演唱,又唱、又跳、又搖、又擺,讓ㄚ今真是笑翻了,他的電動馬達雖然比不上瑞奇馬丁的結實及性感,但是休葛蘭一發動起他的馬達,魅力仍然四射,引人遐思,更充滿了「笑」果。



     有人說「POP」影射的是當年的「WHAM」,但我覺得像是Duran Duran, 其實我並不想將「POP」與「WHAM」做任何的比較,不管是牽強的加入了真實的人物或只是杜撰的情節,看電影只是讓自己開心,何需追根究底呢?



     「K歌情人」裡,原來傷痕累累的是女主角Sophie Fisher(茱兒巴莉摩飾),而休葛蘭這個K歌王子如何抹平蘇菲的傷疤呢?而蘇菲又如何幫助休葛蘭走出過氣的惡夢呢?


      二個人的結識來自於一位小天后的急徵一首動聽的歌,二個人的結識來自於一顆塑膠植物。


      蘇菲是一位代班的管家,正當休葛蘭創作詞曲陷入瓶頸時,蘇菲隨意便出口成句、成詩,更成就感人的詞語,休葛蘭驚為天人,捨棄了作詞界的名人,想盡辦法說服蘇菲創作歌詞,並完成了一首感人動聽的曲子。


      


原來蘇菲曾修習文學碩士,曾是個作家,只因她與她的老師一段不堪的過往,讓她丟棄了文學,失去了自信。休葛蘭與蘇菲兩人的相知相惜,幫助兩人走出了過去的陰霾。但是自以為是、自大的休葛蘭竟屈服於現實,堅持不再,原則沒有,如此,再一次傷害了蘇菲,也破壞了她好不容易拾起的自信心。


 


     人之所以為人,因為人懂得反躬自省。休葛蘭清楚自己的愛,驚覺自己不能失去蘇菲,更明明白白的醒悟蘇菲的堅持是正確的。所以,當然是Happy ending囉!


     這是部浪漫喜劇,雖看得出休葛蘭已上了年紀,但他的魅力不減,歌喉雖不是一流,卻真誠流露。尤其片尾演唱會那首告白歌,竟可惹得觀眾又哭又笑,結局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囉~~


其實呢~~ 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當Sophie告訴她的姐姐她認識80年代的巨星(80's has been)時她的姐姐那種不可置信白馬王子就在眼前的表情,如果有一天有這麼一段情節發生在自己的現實當中的話,我也當仁不讓,會像那些師奶們在Hugh Grant唱"Meaningless Kiss"時大聲尖叫吧


這部片讓我重拾了當初自己年輕時代的一些美好回憶,也推薦給我的音樂同好們,用一種欣賞音樂的心情來看待本片,不管它的劇情芭樂與否了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尼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